罗衣舞纷飞

【all丧】分手

除夕贺岁联文上一棒 @淮清。 


本来想写个沙雕小甜饼,结果写成了不知道啥玩意儿的OOC,将就看吧。

1

“分手吧,我已经厌倦你了。”解雨臣坐在沙发上,看着刚从浴室走出来的刘丧。

刘丧原本被热气蒸得柔软的神色陡然僵硬了几分。他眨眨眼,似乎想把眼泪忍下去,却憋红了眼圈。然后他垂下眼帘,低低应了一声:“好的,花儿爷。”说完,他抿了抿嘴,又忍不住添上一句,“那,花儿爷,真的……我就再也不能回到您身边了么?”

解雨臣讨厌情人痴缠,但刘丧这幅不舍的模样就很令他愉悦。于是解雨臣在微笑着留下一句“不可能”之后,才拂袖而去。

九门解家的家主要抛弃一个情人,当然不可能自己善后,能当面说一句分手已经时给足了面子。

任何人都这么觉得。包括刘丧。

彼时刘丧刚被黑瞎子带着去拿了分手费——刘丧乖巧伶俐,偶尔有点小情绪也十分可爱,解雨臣对他向来满意,只不过没人能跟他超过两年,所以该分手的时候,还是得滚蛋——解当家坐拥金山,指缝里漏点就够刘丧吃一辈子。这点子的钱,花儿爷不放在心上,刘丧不拿白不拿。

不拿白不拿的分手费相当丰厚,为着解雨臣尚未冷却的一点点良心,还特意让黑瞎子给刘丧保驾护航,确保他能真正把钱拿到手。

黑瞎子也不拒绝走这一遭,车接车送,盯着刘丧办了房子的过户——一套民宅,一套商住两用,再来一个门脸,光租金就够他吃喝不尽;又查过他的账户确确实实有大笔数额进账,还替他拒绝了银行客服经理磨破嘴皮子推荐的“理财项目”,把钱存成结构性存款吃高额利息;最后找人帮忙搬进了解雨臣老早就给刘丧准备好的帝都三环地铁边上的大三室,才算功德圆满。

就这么点事儿,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

解雨臣说厌倦也是真的有点腻了,刚好空出时间,也懒得再找个新的,干脆就这么空着收收心。他自家没长辈,解家在九门地位又高,他自己还有颜有钱,想找什么样的,只要放出话去,自荐的人能从王府井排队到三里屯,环肥燕瘦红男绿女,什么样的寻不到,犯不着在刘丧一棵树上吊死。

所以黑瞎子回来,说一切搞定的时候,解雨臣什么都没说,他没什么感觉。

感觉时三个月之后出现的。

中秋节快到了,秀秀问解雨臣今年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没有的话,就还按着去年的单子在新月饭店订月饼。解雨臣略想了想,没想到什么特别的事,就点了头。等月饼送到,他才发现,有一小匣子的鲜花鲜肉月饼,是专门给刘丧做的。

刘丧这货,分明是西北人,却养了一根南方的舌头,喜欢的要么是极清淡的鲜花口味,要么是极重口的鲜肉荠菜。从东南到西南滚了个遍,就是不过长江。

解雨臣却是正经的京味儿爱好者,不是顿顿都要烤鸭狗不理,而是标准的胡同口味——豆汁儿要加辣油,炒肝儿要放蒜水,炸酱面的面码儿最少要凑八样,月饼最爱吃五仁枣泥的——宛如一位住在胡同八十年没挪窝的老大爷。

两个人时不时住在一起,却吃不到一块儿去,花儿爷不是不能将就别人口味,只不过刘丧不配。于是刘丧只能忍着嘴馋陪解雨臣吃咸豆腐脑儿铜锅涮肉,当真是食不甘味。解雨臣也不是完全不体谅他,在这种可以分开吃的食物上,就会在某些时候照顾刘丧。

中秋的月饼,端午的粽子,甚至是正月里的元宵,总有一小匣子是专属刘丧的口味。

而今,美食犹在,伊人却不知何处去了。

解雨臣一阵恍惚,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摆摆手,命人把这一匣子月饼送去给刘丧,也算是有始有终。

刘丧就住在解雨臣送的房子里,当然很好找。

手下伙计开着车一去一回也不过个把小时。

但是那伙计回来之后神色慌张,支支吾吾话都说不清,就让解雨臣很是狐疑:“到底怎么回事?”

伙计期期艾艾,最后一咬牙实话实说:“刘丧,刘丧和一个男的住在一起!”说着,坐在一旁的黑瞎子看了两眼。

解雨臣眉头一皱。这都什么跟什么?住着我的房子养男人?真长本事了嘿!想一想就好生气!

黑瞎子反而劝解雨臣不要闹:“……既然分就要分得干干净净,你现在找过去,是要收回房子吗?”

送给情儿的房子再收回来,花儿爷丢不起这个人!解雨臣摇头。

黑瞎子摊手:“看,你又不收房子,又要同他闹,那刘丧要怎么想?你是吃醋了呢,还是旧情难忘?他要是和那边分了手又要你回头,你想怎么办?”

解雨臣抿嘴,回头时不可能回的。可是生气也是真生气的。这就很难办。花儿爷可没受过这种委屈!他胡思乱想到了凌晨四点,实在睡不着,打电话揪上黑瞎子,俩人跑去刘丧家楼下蹲点:“我也不是要闹,我就是想看看,他养在我房子里的小白脸到底长啥样!”老子要划破那张小白脸儿!

然后,俩人就眼睁睁看着刘丧和苏万嘻嘻哈哈地并肩走了出来。

解雨臣用肩膀顶顶黑瞎子:“你徒弟在这儿住?”

黑瞎子一脸懵逼:“没有啊,他现在应该住校!”

所以……刘丧用解雨臣的房子养的小白脸,其实是苏万?

解雨臣捂脸:“刘丧这王八蛋是故意的吧?”

 

2

苏万第十三次跟刘丧表白的时候,他答应了。苏万开心得原地转了两个圈——抱着刘丧。

他家境优渥,小时候就被报了各种兴趣班,什么乐器也都拿来学了学,少年时期梦想着在沙滩上迎着海风吹萨克斯,去古潼京爽过之后,又觉得在悬崖弹钢琴更帅。

于是苏万考上大学之后,把藏在抽屉深处的钢琴十级证书翻了出来。顺带着,吵吵老爹给买了一架新的钢琴。

刘丧就是琴行售后派来的调音师。

彼时苏万倚在窗边,看着刘丧坐在崭新的钢琴前,纤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轻快跳动,弹奏出美妙的音符。阳光经地板反射,在他脸上弥漫出光晕,挂在那闭眼时显得纤长卷翘的睫毛上,恍如露珠。

这露珠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苏万的梦里,颤巍巍滚落时,仿佛旖旎的泪。

受不了啊受不了!

苏万虽然比不上解雨臣的家境,也算是高富帅一枚,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挫折,奈何到了刘丧这里,一连被拒绝了十二次。

还好,第十三次,刘丧接受了。但是有个条件:“我不要住到你的房子里,免得分手的时候被赶出来。”

刚接受表白就说分手什么的,苏万有一万个槽要吐,终究还是妥协:“要是真有那一天,被赶出去的,必须是我。”于是他在表白成功第二天,就登堂入室,住进了刘丧的房子。

刘丧的房子位置好,是大平层的洋房,装修非常时髦,住着十分敞亮。

假如苏万再多一点心,就能问刘丧调音师是不是特别赚钱,不然为什么他能有这么好的房子住呢?刘丧还不到三十岁,置办这般家业,委实能力出众。

可惜苏万自家住着的是差不多地段的大别墅,他师父更是地砖都是古董的四合院,他自己在放古董的博物架上摆高达的事儿都干过,哪儿会去揣摩刘丧的收入能不能支撑这般生活这样的小事儿?谁还不能有个有钱的爹了?

苏万在意的永远都是他想要在意的东西。

比如刘丧跟他在一起,是不是开心。

这天,两个人温存之后,亲亲热热从家里出门,在楼道口见到了苏万的师父。

刘丧一脸懵逼。

解雨臣面如锅底。

黑瞎子叹了口气。

苏万左看右看:“这又是哪一出戏?”

 

3

四个人回到刘丧的家里,这房子被人住了这么久,理所当然有了主人的痕迹。

刘丧在客厅烧水煮茶,这茶叶还是苏万托黑瞎子从解雨臣那儿摸来的。解雨臣一闻味儿就知道这玩意儿的出处。一想到这东西的走向,就觉得扎心。

偏刘丧还拿了全套的茶具慢慢烹煮,手艺不错,香味蹿得人心烦意乱。

解雨臣想转移注意力,就左右环顾了一下。这一看不要紧,为着与装修风格格格不入的宜家风格的大落地灯,他的脾气终于爆发:“刘丧!你在我给你的房子里,都放了些什么?你特么故意的?”

刘丧怯怯看了看黑瞎子,鼓足勇气反驳:“花儿爷,您说过这房子就是我的了,我可以随便怎么用的。”

解雨臣拍桌:“那你不认识别人了么?为什么非得是我认识的人?”

刘丧咽咽口水:“我和黑爷已经不再联系了,您不必在意这些!”

怎么还有黑瞎子的事儿?解雨臣扭头,满面惊诧,气儿都要背过去:“你?你也……”

黑瞎子咳嗽一声:“误会,都是误会。”

怎么就是误会了呢?剩下三个皱眉盯住黑瞎子。

黑瞎子干脆耍了无赖:“既然话都说开了,那大家就开诚布公呗!还能怎么样?”

是啊,能怎么样呢?

苏万点点头:“所以师父,花儿爷,你们其实是刘丧的前任和前前任?”

黑瞎子默认。

解雨臣想吐血:“我是金主,不是前任!我和你们是不一样的!”

苏万一拍巴掌:“明白了,花儿爷果然时不一样!你看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让他住你那儿,分手的时候又送房子又送钱,我和师父都是住刘丧这儿,分手……师父你分手的时候给了刘丧钱吗?”

黑瞎子摊手:“我都穷到开滴滴了,我哪儿有钱?”

苏万点头:“所以我俩就可以吃软饭!花儿爷!多亏您那么大方!我们才有好房子住呢!”

解雨臣一脚踹过去:“我去你个小兔崽子!今天你非死这儿不可!”

刘丧第一时间窜到墙角,还顺手拉着黑瞎子挡在自己身前。

黑瞎子扶额:“你就不劝劝?”

刘丧喃喃自语:“这地儿住不得了,我得赶紧跑路!”

 

4

说跑路还真的跑路了。

刘丧谁也没安抚,等他们打累了,拿着钱包手机说出去买菜,就一去不回了。

三个人等到下午,有中介过来开门,说这房子已经被房主交给他们出租,请尽快搬离。

苏万这才发现刘丧微信给他发了俩字“分手”,之后就把他拉黑了。

这行动力真是杠杠的!

解雨臣顾着面子,没法子追杀千里。

苏万失恋,十分痛苦,整天拽着黑瞎子痛诉衷肠,反而把唯一一个知道内情且有行动力的人给绊住了。

等这仨人恢复状态,找了各路消息准备去抓刘丧的时候,他已经入住吴山居,成了吴邪的座上宾。

好在,还是九门的地界儿。

三个人直奔吴州,刚好把刘丧堵在吴山居。

这回总跑不掉了吧?

三个人坚信这回肯定能问刘丧要一个说法。

刘丧往张起灵背后一躲,小声喊了句:“偶像!”

铁三角就站起来,进入战斗姿态。

这怎么回事闹的?

吴邪义正词严:“刘丧当初为了帮我废了一只耳朵,瞎子你也是知道的,现在他来我这儿求庇护,我义不容辞!花儿,给个面子吧。”

解雨臣舔舔后槽牙:“这事儿我当然知道,阿透还是我派来的呢!吴邪你放心,我肯定不会要他缺胳膊少腿的,更不会要了他的命。我就是想问问他,让他给我个说法!”

苏万很有礼貌,目标直指刘丧:“你跟我说分手,我不同意,现在我来找你了,你怎么说?”

黑瞎子摊手:“看吧,大徒弟,这可不是你我能摆平的。”

刘丧此刻有了倚仗,胆子也更大了:“花儿爷,那房子既然给了我,当然是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还要给您什么说法?当初是您不要我,我也问了还有没有可能,您说的斩钉截铁,再无可能,我才答应苏万的!这有什么不对?”

解雨臣感觉有点打脸,就扯上黑瞎子怼回去:“那瞎子呢?你什么时候勾搭的他?吃我的喝我的住我的用我的还勾引我的人,能的你!”

刘丧理直气壮:“就是您跟我说分手,让黑爷帮我搬家办过户的时候。”

解雨臣扭头瞪黑瞎子,恨铁不成钢:“你怎么这么没出息?那才几天啊?”

黑瞎子笑笑:“不好意思。”

这边账算不清,那边铁三角已经惊呆了。

胖子看着刘丧:“乖乖,您这是祸国妖姬啊!九门里还有谁您没睡过的?”

刘丧瞥了吴邪一眼,低头没说话。

吴邪抿着嘴不说话。

张起灵这时候反应倒是挺快:“吴二白?”

刘丧有点羞涩地点点头。

你特么还知道害臊?六个人齐齐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

 

5

七个人再次落座,气氛就变得十分诡异起来。

解雨臣已经没力气生气了。他就有点纳闷自己千里迢迢跑过来被打脸到底是哪儿来的动力。就为了一个刘丧?

苏万则十分不爽:“刘丧,你自己看看,我不年轻貌美吗?我有什么比不过在场各位老男人的?你为什么不选我?”

胖子立刻就不干了:“选你个奶娃子有啥用?还得伺候你。你做饭有胖爷好吃吗?伺候人有胖爷细心吗?刘丧是瞎了眼才会选你!”

苏万一撸头发,十分理直气壮:“我帅啊!”

解雨臣哼了一声。

黑瞎子劝解苏万:“光看脸是不行的,咱们九门还得看能力,对吧,吴邪?”

张起灵眯起眼睛。

吴邪拍拍张起灵的肩,转头看向刘丧:“这事儿你说怎么办?你是要留在吴山居还是回帝都?”

刘丧垂头丧气:“我哪儿也不去,行了吧?我回我自己家!”

六个人这才发现一个问题:“刘丧你家在哪儿呢?”

刘丧呵呵:“不告诉你们!”

这时候,刘丧的手机突然响了。

张起灵第一时间就把刘丧的手机夺了过去。

黑瞎子很默契地捂住了刘丧的嘴。

七个人注视下,标注为“债务人”的来电被接通并且开了外放。这个人的声音十分耳熟:“刘丧,我已经给你都准备好了,连冰箱都给你填满了,房子地址待会儿微信发给你,我告诉你,这事办完了,咱俩两清,你不许再拿汪灿的事儿来烦我!再敢拿这个当借口找我,老子下回艹si你!”

吴邪捏着嗓子用刘丧的声音反问:“你谁啊?”

债务人立刻提高了嗓门:“我是谁?我特么是黎簇!刘丧,你这又玩什么呢?失忆啦……”

没等他说完,苏万就挂了电话。

七个人齐齐松了口气。

 

6

胖子摇摇头:“真特么一网打尽了!”

解雨臣十分颓废:“啊~我不行了,我要回北京!”

苏万双手都是抖的:“怎么还有黎簇啊?为什么啊?”

刘丧垂着头:“他害死了我哥哥,难道不该补偿我?”

“你哥哥?”谁啊?六个人面面相觑。

刘丧一把把头发撸起来,露出额头:“别人看不出也就罢了,胖爷,你可是跟我哥哥照过面的。你不记得了吗?汪灿啊!”

胖子恍惚间脑子里还原了一个桀骜的少年形象,竟然真的跟刘丧十分相似。可是这俩人的眼神差别太大,怎么都没办法把两个人联想到一起。

所以,汪灿怎么就是刘丧的哥哥呢?

而且汪灿做了那么多坏事,还杀了小媛,他不是死有余辜吗?

这话在所有人心头绕了一圈,谁也没说出来。

刘丧松手放开头发,笑了:“我也是从雷城回来之后才知道原来我还有个哥哥的。但是太晚了。他已经死了。我连祭奠他都不知道要去哪儿。所以我就赖在九门没走,想试试我能不能为他报仇。可惜……”他摇摇头,“我等了三年,一点机会都没有。算了,我放弃。”

苏万看着刘丧落寞的神色,忍不住问:“那你,就没有一点真心喜欢我们吗?”

刘丧抬头:“那你们有一点真心喜欢我吗?”

解雨臣叹息:“就凭你拿我的房子养小白脸这事儿,换别人,早填在塘沽港了!能留你到现在,你说为什么?”

黑瞎子耸肩:“我也不是个随便的人。”

苏万咬牙:“我是不是真心,你还看不出来吗?”

吴邪咳嗽两声:“你问我这个,我还想问你呢,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张起灵抿着嘴不说话。

胖子摇摇头:“算了,一片真心喂了狗。”

刘丧忽然就笑了:“这么说来,我也算复仇成功了吧。咱们就此别过!”

胖子一把薅住刘丧:“什么什么就成功了?你什么意思?”

刘丧摊手:“因为你们,我失去了很重要的人。现在你们对我有真心,那我离开,你们也算失去了重要的人,咱们打平了。我也算复仇成功了。既然这样,大家互相有仇又你恨我我爱他的乱七八糟,不如就都分开,各过各的,谁也别管谁不是很好?”

原来他是这么想的!

大家恍然大悟。

刘丧甩开胖子的手,对六个人笑笑:“那么,青山不改……”话没说完就被人七手八脚按住,他看着众人全都神色不虞,这才有点方,“你们要干什么?”

吴邪眯起眼,伸手拍了拍刘丧的脸蛋,给的答案意味深长:“你猜!”

 ------------------------

后面是啥我也不说了大家乐呵乐呵算了。


下一棒是 @抱膝灯前  太太加油!

 

评论(20)

热度(49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