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衣舞纷飞

3333粉点文——叶乔耽美 下

总觉得想表达的没有真正表达出来。我觉得这个文还得修!

大家暂且先看看吧。

 @『吾本纯良,奈何尘世』  你的点文收好了!

 

3

乔一帆看着对面设计师叭叭叭不停开合的嘴,神游物外。

叶修比他更加心不在焉。

设计师说得口干舌燥,又不敢发脾气得罪甲方爸爸,只能忍气吞声:“您觉得这个方案怎么样?”

叶修一指乔一帆:“你问他,这事儿他做主!”

乔一帆对上设计师渴望的眼神,吓得一哆嗦:“这又不是我的房子?!”

叶修理直气壮:“谁叫你有经验?我不找你找谁?”说完了又哄他,“这房子装好了你也可以住啊!你看我现在蹭你的房子住,那以后你也可以蹭我的啊对吧?你自己住的房子,怎么能不上心呢?对不对?”

说得好有道理!

乔一帆无言以对,只能拼命转动脑子,和设计师斗智斗勇。

叶修好整以暇,端杯喝茶。

量房,出设计图,出3D图,挑选装修材料,订立合同……除了掏钱外,每一件事叶修都放权给乔一帆,迫得乔一帆打叠精神,把设计师折磨得哭天喊地。

等房子壁纸贴完开始铺地板的时候,乔一帆才反应过来:“这个房子不止我能来蹭吧?为什么就我自己出力?”逮着一只羊拼命薅羊毛,这样是不是很不道德?

叶修摊手:“除了你,还有谁会过来住?”

乔一帆尝试举例:“包子哥?”

叶修歪头:“他白天训练晚上抢boss刷材料哪儿有时间跑这儿玩?”

也有道理,乔一帆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包子哥没时间,那我就有时间了?”

叶修却耐心教育他:“你看,你要是过来找我研究战术问题,太晚了,可不就是要留宿?”

更有道理了!乔一帆觉得自己真的没办法反驳叶修的意见。

等房子装修好了,叶修也终于搬家。兴欣全员去给他暖灶。

苏沐橙在客厅招呼大家,姿态宛如女主人。

乔一帆心中苦涩,坐在角落黯然不语。叶修年纪已至而立,又赚足了钱买房买车,下一步的日程必须是结婚生子。即便新娘不是苏沐橙,也总会有那么一个女人——她可能是他的粉丝,也可能根本不打荣耀,她最起码是个清秀的模样,温柔小意,跟叶修站在一起,不必太近,便是一个亲密的姿态
——灼得人眼睛疼!

叶修抽空坐在他身边:“这阵子辛苦你了,累坏了吧?”

乔一帆强打精神:“还好。”

叶修伸手揉揉他的头:“总算是搬出来了,诶呀,不容易。”

乔一帆喉头发堵:“是啊,不容易,前辈以后可以睡个好觉了。”

叶修叹了口气:“说到睡好觉,你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待会儿吃饭的时候我叫你。我看你最近真的太累了。”

乔一帆不想在这儿休息,又不能甩脸子走人,更不愿看叶橙同框发糖或者想象叶修婚后的模样,几番权衡,还是乖乖滚到客卧睡觉。他难过又疲惫,竟然一觉睡了很久,梦中几番挣扎,似乎魇住了似的,怎么都醒不过来。再睁开眼,房间里一片漆黑,一点人声也没有。乔一帆自迷糊到惊醒也不过几秒钟。他翻身坐起来,从窗户向外望,刚好能看到远处兴欣大楼上面巨大的闪烁着霓虹灯的LOGO,瞬间一阵恍惚。

“醒了?”叶修的声音在他身后迷迷糊糊响起。

乔一帆回头,就见叶修正从床上爬起来。明天开始,一起睡的日子就一去不复返了。乔一帆强压下胸口的难过,淡定开口:“前辈,我睡过头了?”

叶修打个呵欠:“我故意不叫你的。”

乔一帆在黑暗中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为什么呢?因为我叫不醒么?”

叶修叹了口气:“要是叫醒你,你不就回自己宿舍睡觉了?”

乔一帆一呆:“啊……有什么不对吗?”

叶修啪地打开灯,屋子中瞬间明亮了起来。

乔一帆猝不及防,下意识闭上眼睛,没等适应了光线,就被一股力量扯着倒在床上。

叶修在他上方一字一顿地说:“当然不对,你要是回去了,我晚上抱着谁睡觉去?”

乔一帆左手手臂挡在眼前遮光,哭笑不得:“前辈,你可以买个抱枕什么的。”

叶修扒开他的手:“我说的还不清楚吗?一帆,我想抱著的那个人,是你。”

乔一帆的心脏又开始大力地乱跳起来,让他心虚气短:“前辈……你别开玩笑……”

叶修一把捂住他的嘴:“我没有开玩笑!除非……你的心,已经变了。”

他说的笃定,乔一帆却心惊肉跳。

叶修说:“那天晚上,其实我一直都没挂电话。”

4

第十赛季季后赛最后一场结束,兴欣成了总冠军。

鲜花掌声惊叹赞美,一切令人迷醉的狂喜之后,人们却找不到叶修的身影。

陈果说,叶修退役回家了。记者和粉丝们不接受也得接受。

乔一帆却是有机会和叶修说再见的,可他面对即将离去的叶修,只是笑着说了再见。

当载着叶修的那辆出租车消失在马路尽头,乔一帆的心忽然空了一块。他百思不解,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

直到两个月之后,叶修一通电话打过来报喜,告诉他自己带着中国队拿到了世邀赛的冠军。

乔一帆听着那熟悉到心底的,带着些许漫不经心却令人心安的声音,惊恐的发现了两件事。

其一,他爱慕叶修。

其二,他这份爱,大概永远也不可能有个结果。

叶修称赞过的敏锐的直觉和大局观让他飞快的分析出了令人心痛彻骨的答案。乔一帆思前想后,假如他早一点发现自己的心思,也许可以避免如此情根深种;假如他再勇敢一点,对着叶修表白,被拒绝了也好死心,总比自己折磨自己强。

魂不守舍地和叶修说了再见,乔一帆把手机放在一边,忍不住哭起来。他低低的,一遍一遍叫着叶修的名字,最后颤这声音偷偷说出了他永远也不敢对叶修表白的话:“我爱你。”

5

叶修新房入住的当天,乔一帆没有回去自己的宿舍。

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陈果微信问了乔一帆一句,得知他要住在叶修那边,也只是回了一个“知道了”。

乔一帆坐在自己亲手挑选的餐桌旁边,坐着配套的餐椅,用自己挑了一下午才选好的餐具吃叶修做的蛋炒饭,恍惚间有种这是自己家的错觉——在叶修死皮赖脸手段尽出的攻势下,乔一帆真的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可以说这里的每一寸都是他最中意的模样。

叶修坐在对面趴在桌上托腮看着他,眼睛里满是喜悦。

乔一帆被他看得发毛,食不甘味:“能不能别看着我了?”

叶修却反问他:“你有没有从我的眼睛里看出什么?”

乔一帆生生忍住了“眼屎”这一类的吐槽,老实摇头:“看不出。”

叶修指指自己的眼睛,再指指乔一帆:“是掩饰不住的喜欢!以前你就总用这种眼神看我来着!”

乔一帆难以置信:“我?我什么时候……”

叶修笑得得意:“你大概不知道,假如真心喜欢一个人,你看到他的时候,心里的喜欢是怎么都掩饰不住的。”

乔一帆发现自己依然无法反驳,只能低头吃饭。

叶修悠然自得:“我一开始也没看懂你的眼神,直到那天打电话……我才明白,原来你也喜欢我呀?真开心!”

乔一帆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也?”

叶修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你是真不懂还是装傻?难道你没发觉,其实我也喜欢你吗?”

乔一帆咬着喷香的炒鸡蛋,很快就想明白了:“既然你首先发现我们互相喜欢,那为什么……要拖这么久才说?”

叶修略略收起笑容:“一帆,你我之间,我终究是年长的那个,总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互相喜欢是一时的事,可未来还有几十年,我们之间,总有一个要去考虑。”

乔一帆从这句话里,读出了太多的忧虑和困扰,心里也觉得酸酸的:“假如我没说出来,就好了。”

叶修握住他的手,微微摇头:“当然是说出来的好。当初我离开的时候,几乎要放弃你了——你年轻,前途无量,取向不明,我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这种事影响到你——还好,我没忍住对你的思念,打了那通电话;还好,我没有着急挂了电话,听到了你的真正想法。”

两个人两双漂亮的手握在一起,微微颤抖地表达出了他们心中的侥幸。

“所以我说,你为什么不赶紧告诉我?我又不是不能等你!”乔一帆也是过了很久才问出这个疑问。

叶修却理直气壮:“知道你爱我,我还不得思考一下吗?”

乔一帆忍不住反问:“所以,要不要回应我还得想两年?你刚才还说你也喜欢我的!”

叶修却给他算账:“咱俩要在一起,那事情可不简单。现在国内不能结婚吧?要结婚就得去外国注册,就算国籍不好弄,咱俩得最少有一个人拿到绿卡吧?我家老爷子这个身份,我搞绿卡是没戏的,就得是你。没退役前你倒是可以转会去外国拿卡,可是你会去吗?以我对你的了解肯定不行的。所以退役之后你想移民要怎么搞?上学和技术移民基本没可能,只能投资移民,我不得去弄钱啊?”

乔一帆嘴角抽搐:“所以你说的财务自由……是这个意思?”

叶修:“不然呢?也就是我吧,两年就把这事儿搞定了,忙得团团转啊,荣耀都戒了我觉得自己都不像我自己了!活得像个行尸走肉!”他说得沉痛,看乔一帆并不动容,连忙加上一句,“都是为了你!”

乔一帆尴尬:“为了我?”

叶修立刻改口:“咱俩!”

乔一帆叹息:“你就不怕我其实已经放弃了?”

叶修露出了大尾巴狼的笑容:“一帆,你可是我挑的,你什么脾气,我还能不知道?你认准的事,就算千辛万苦,也会坚持下去!对荣耀是这样,对我,也会是这样!”

乔一帆惊叹:“你这么肯定?”

叶修小声解释:“其实我也不太确定,所以回来先试探了一下么?”

乔一帆这回彻底惊诧了:“你怎么试探的?”我竟然都没发觉?

叶修嘻嘻一笑:“你房间的密码?是我的生日吧?970529?”

乔一帆瞪大了眼。

叶修又加上一句:“试了一次果然是,当时我就知道了……”

乔一帆满面不可思议:“知道了你还不说?”

叶修笑得相当鸡贼:“我这不是怕影响你比赛吗?况且房子也没装修好,住宿舍也不合适做点什么……”

乔一帆眨眨眼:“你还想做什么?”

叶修对他挤挤眼:“你都不想对我做点什么吗?”

乔一帆大为尴尬,扭过头不理他:“不想。”

叶修伸手去捏他的脸:“你想!你都做过了!偷着亲过我吧?不止一回吧?”

乔一帆脸上发烧,感觉比被当场捉住更加窘迫,却怎么都没勇气否认:“我……我那是……”

叶修笑得戏谑:“不小心?睡晕头了?以为是做梦?理由我帮你想好了,你选吧,我听着。”

乔一帆恨不得一头钻到地板下面去。

叶修凑过去火上浇油:“那你知不知道,其实我也偷着亲过你?”

乔一帆觉得叶修再说一个字,他就要哭出来了:“前辈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傻子?”

叶修哈哈大笑:“你怎么傻?你最聪明了,挑中了我,你简直是兴欣最聪明的人!”他顿了顿,又添上一句,“也是最好看的人。”

“我?”乔一帆这回是真的惊讶了,“我好看?”

叶修满面怀念:“我回来之后见你第一面,你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偏偏领带还是松垮垮的,衬衣扣子也没有扣好,我当时就觉得……”

乔一帆有点不安的摸摸自己被叶修要求穿着的正装,忐忑地等待叶修的下文。然而下一秒叶修却把他推倒在床上,手指灵活地一抽,将他的领带解开,飞快一绕,就把他的双手紧缚在头顶,然后低下头,一边慢条斯理地解他的扣子,一边在他耳边轻轻说完最后几个字:“亲手从你身上脱下这身衣服的感觉,果然很好!”

 

【完】

 

--------------------------

这就算写完了吧。

虽然我觉得最后可以飙车……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