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衣舞纷飞

【all叶】局中局090

预警:

古风武侠,OOC,all叶,更新时间不定。

重点苏老叶,别人都是配角。

私设多到吐。跟我默念“一旦接受这个设定……”

只打all叶tag,不打单人CP

----------------------

90

周泽楷为何要突然刺杀叶修。恐怕除了周泽楷本人,没人知道缘由。叶修也只道他是为了给师父报仇才会这么做。

苏沐橙却怎么都想不明白:“他若要杀你,为什么要用这样不入流的手段?背后出手,暗箭伤人,他连脸都不要了么?他就没想过就算真的杀了你,在这中原武林,他也不可能活着回去的么?”

叶修叹息道:“我也觉得奇怪呢。”

苏沐橙复而怒道:“你受了这样重的伤,竟然瞒着我?还滴水不漏的!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妹妹?!”

叶修干笑道:“这不是怕你担心吗?”其实他更怕的是苏沐橙按捺不住去找周泽楷的麻烦——苏沐橙也算是中原武林的顶尖高手,同周泽楷单挑还是个白白送命的死局。他怎么敢让她陷入那种可能里?

苏沐橙对叶修了解颇深,只看他表情,再将前因后果略作推敲,便了解了他的心意,不觉红了眼眶道:“你便是告诉我,我也不会鲁莽行事的。我们在哥哥坟前立过誓,要好好活着,我都记得的。”

叶修摇头道:“其实,我最怕的是你会看上周泽楷。”苏沐橙这武林第一美人若是看上周泽楷那张小白脸,俩人站一起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碍着俩人的身份,叶修随便一想也能脑补一出狗血大戏,虐心虐肝,死去活来,相爱相杀连唱七天才能唱完那种!

苏沐橙含泪笑道:“所以你就死命压着他让他叫你师父,定下师徒名分,又因为他的身份危险,没有刻意公开,只是我们几个知道。可你不想想,他比我还小呢,我怎么会看上他?”

叶修苦笑道:“我还怕他看上你呢!还好……”还好他出手快,直接把这孩子教成了个断袖,又安排苏沐橙跟着她的好姐妹们满武林的转悠,将这两个人从各种层面上隔离开来,才算松了口气。

苏沐橙想了想,又疑惑道:“你受伤这件事连我都不晓得,陶轩肯定更不知道,那刘皓又如何逼得你……”

叶修摇头道:“我当时带着伤,跟王大眼比了一场,伤上加伤,迫不得已闭关修养,却是被周泽楷关了起来。他不令我见人,和人沟通只向外传递手书。他早已暗中学习,将我的字模仿了个七七八八,当时嘉世上下人人心浮气躁,又有哪个人去研究那些条子到底是不是我亲笔所写?”

苏沐橙惊诧道:“那我收到的条子……难道也是……”

叶修连忙安抚她道:“给你的条子确是我亲笔,这都是我自愿写的。我当时身陷敌手,自身难保,又怎么敢让他借我的名头随便给你胡说八道?他也知道若非我的亲笔,定会被你看出端倪,也就默许了我不令你回来的事。”

苏沐橙伸手揉揉太阳穴,依然不能理解:“那周泽楷端的是坏透了!杀人不过头点地,他却要将你关起来折辱!我……”她恨恨摘下一支金簪,双手一拗,金簪便歪七扭八再不能上头。苏沐橙将坏了的金簪掷于地上,咬牙道,“有朝一日,那周泽楷若落在我的手上,我定让他尝尝这般滋味到底如何!”

叶修摇头道:“也亏着他没有立时杀我,我才能趁机逃得性命呀!”

苏沐橙跺脚道:“难道他还有功了不成?”

叶修笑道:“你想到哪里去了?我是想说,若要找他报仇,同样手段是很容易出纰漏的。远不如一刀两断,一了百了。”

苏沐橙惊讶的瞪大眼睛道:“你是说……杀了他?”

叶修幽幽道:“想杀我的人,自然可以被我杀。”

苏沐橙叹息道:“想不到那周泽楷竟然是这种人……”她微微抬头,目光空洞,陷入回忆, “当年你诈死逃离,陶轩他们给你办丧事,我回到嘉世山庄,满目缟素,整个人都是懵的,哭都哭不出。却看到了周泽楷在守灵。那个时候他瘦了一大圈,衣服挂在身上空荡荡的,胡子长出半指长也不剃,红着眼睛披麻戴孝,怎么看怎么都是真的伤心极了的模样。可谁又能想到,他就是真凶呢?”

叶修听着苏沐橙的描述,不觉有些出神,被苏沐橙叫了几声才反应过来。

苏沐橙与叶修聊到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她最想问的那个问题:“我哥哥当年的死……是因为……皇帝吗?”

叶修摇头道:“这个应该不是。我一直在调查这个案子,无论怎么查,答案都是一场意外。”

苏沐橙咬咬嘴唇,喃喃道:“那害死我哥哥的人,不出两年便被抄家灭族,他自己更是犯了重罪凌迟处死……”

叶修悠悠道:“只可惜,他死得再惨,也换不回沐秋的性命。”

苏沐橙柔柔看着叶修道:“我只当你是个以德报怨的烂好人来着,没想到你还有这样一面。”

叶修帮她把散落在腮边的一缕乱发抿到耳后,微笑道:“我宁愿你一直以为我是那种人,也不想你见识这世上的黑暗。若沐秋知道因为我的缘故,你知道了这些事,大概会怨我的。”

苏沐橙叹息道:“人,总会长大,便是哥哥还在,我又如何能一直做一个躲在你们背后的小姑娘?”

叶修点头道:“是啊,你长大了,我小看了你。”他端详着苏沐橙宛如朝露一般纯净的笑容,满意道,“我跟你道歉,你是我见过的最坚强最棒的姑娘!”

苏沐橙给他说得有点害臊,面庞浮现一抹薄红,杨怒道:“又胡说八道!你才见过几个姑娘,就什么最不最的了?”

叶修笑道:“三取其一是为最,老板娘小唐还有你,我认得你们三个就够啦!更何况还有云秀呢!”

苏沐橙转转眼珠笑道:“那位瑞芳姑娘,你怎么就不提了呢?我可觉得她才是最坚强的那个呢!”

叶修表情古怪,忍笑道:“你说……瑞芳?话说你真的没发现这人到底是谁么?”

苏沐橙歪头道:“谁啊?我也觉得她有点眼熟来着,不过想了半天也没想到呀!”

叶修大笑道:“你把那名字倒过来念。”

苏沐橙眨眨眼,忽然惊得跳起来道:“那是方锐?他不是男人么?”

叶修笑得喘不上气:“连你都瞒过去了,虚空阁的易容术果然不同凡响!”

苏沐橙跺脚道:“诶呀,你怎么不早说呢?老板娘都把他当亲姐妹了!”

叶修无所谓道:“有什么关系?方锐也不是什么不知轻重的人,他知道该怎么做。”

-----------------------------

叶神:下次遇到小周就杀了他吧!

苏沐橙: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

小周:你又不是没动手过!

叶神:没成功啊!所以下次继续 !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