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衣舞纷飞

【灵丧】好巧

 

那个人,扎着小辫子,耳朵上戴着降噪耳机,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西装笔挺,皮鞋锃亮,拽着行李箱,一派商务精英范儿。

坎肩说刘丧是房地产销售。

胖子说刘丧是装逼没个够。

吴邪说刘丧高人深藏不露。

张起灵想说,刘丧实在太瘦。

这次是一个土老板出面夹喇嘛。似乎是想要第一次就闯出个名头来,出价就非常大方,叫的人也非常多。

张起灵混在人群里,穿着普通,一言不发,就非常不显眼。

相比他,刘丧就出众多了,穿着打扮言行举止都格外引人注目。

许多人,见过他没见过他的,都在悄悄嘀咕着一些有的没的。

“看见没,那个,梳小辫儿的,就是刘丧!哪个刘丧?就是那个刘丧!能听雷探墓的那个刘丧!”

“长得真好看,但是人也是真疯!一言不合就动手,两个普通小伙子联手都打不过他。”

“可别打他的主意,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跟他一起下墓,一不小心就死伤无数!为什么?因为他能把旁人的气运都给吸走了,下斗没点运气,可不是要死的?”

“总之,要离那个家伙远一点。”

张起灵都能听清楚,估计刘丧就更是声声入耳。

但是刘丧神色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低着头抱着手机打游戏,万事不关心的样子。

和他平时就很不一样。

张起灵抿着嘴,稍微走近了几步。

刘丧没抬头,眉尖微蹙,似乎游戏遇到了困难。

众人见刘丧没有表示,似乎确定了他不敢与大家为敌,就开始肆无忌惮起来,话也说得更加难听。

“不是说他耳朵好使?怎么咱们说了这么半天,他也没反应?”

“听说他以前耳朵时好使的,但是跟着吴家小三爷干了一趟活儿回来,耳朵就废了。”

“废了?真的?那他还来这儿干什么?人都废了。”

“人废了也得吃饭呀!看他打扮得油光水滑,谁知道耳朵的功夫废了,是不是还有别的功夫?”

“他还有什么功夫?”

“嘿嘿嘿!谁知道呢?我又不是有钱的大老板!”

刘丧去了一趟雷城,耳朵确实差点废了,虽然后来有阿透帮着治疗,有所好转。听力当然是普通人望尘莫及,对比他自己的巅峰状态,也确实有所不如,再没有那样敏锐和精准了。说是废了,也不算错。

张起灵听着不像,忍不住又向前走了几步。

这时候就到了刘丧身边,还有六七步的距离,中间隔着两个人。

刘丧忽然对着手机笑起来,眉毛舒展开,大眼睛眯着,笑得像个小狐狸,就十分可爱。

悄悄关注他的人们纷纷倒吸一口气——

“哪怕耳朵真废了,这样的姿色,又怎么会少一口饭吃?”

“我要是有钱,我也要找他!”

“看他笑的那个样子,怕不是什么玩意儿成了精?”

张起灵听得心里不痛快,再向前两步。

刘丧这时候收起手机,站直了身子,转头看向张起灵:“呀,偶像,你也来了,好巧!”

张起灵被抓了个正着,还好他一向喜怒不形于色,微微点头,回了一句:“好巧。”

道上关于刘丧的传闻,追星和听力一样有名。主要是他追的这个星是真的大佬。

现在刘丧欢欢喜喜对着一个穿着普通身形瘦削戴着兜帽看不清脸的人叫偶像,反应快的人没用两秒就想到了这个人会是谁——张起灵。

老板这是花了多大的价钱啊!这样志在必得吗?

人们纷纷后退一步,默默围观刘丧追星现场。

现在看见的每一帧画面,都是日后酒桌上的谈资!

张起灵看着刘丧沉默几秒,主动开口问道:“怎么发现我的?”

刘丧笑嘻嘻道:“偶像你的心跳声与众不同啊!我老早就听见了,就是没想到你也发现了我。”

张起灵站到刘丧身边,慢慢道:“我的朋友不多。”

我的朋友不多,刘丧是其中一个,所以我会发现他,会主动来找他。之后还会保护他,罩着他,为了他和人拼命。

这是围观众人自己添上的话。

几个刚才讲刘丧坏话的人吞了口口水,默默后退几步。

人到的差不多了,老板就叫了大巴车过来,并不说目的地,却要人上车,还不许乱问。

刘丧上车当然跟张起灵坐到一起。

张起灵真的真的不擅长聊天,更不乐意在这么多人面前聊天。

刘丧也没有叙旧的意思,只关照一句:“偶像你要不靠着我睡会儿?”见张起灵点头,就美滋滋地坐稳了,让张起灵靠在他身上,俨然是追星成功的范本。

这时候也没人敢调侃他们,甚至没啥人敢正眼看他俩。

一辆核载40人的大巴车,假如张起灵生气发飙,估计还没到目的地,车上除了他和刘丧,应该已经没有活人。人人都怕死,所以车上安静到诡异。

张起灵一路睡到终点。

临下车前,刘丧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偶像,怎么就你自己?吴邪胖子呢?”

张起灵伸手扶着刘丧的后背,顿了一下方道:“他们在自己家。”

刘丧点点头。

张起灵却主动开口加戏道:“我不攒鸡蛋了。”

刘丧一愣,随即扭头拖着行李箱往下走,没再说什么。

张起灵默默跟在他身后,没有再开口。

说这话当然时有原因的。

雷城回来之后,刘丧借口养伤跟着张起灵回了雨村。两个人一个习惯沉默,一个耳朵需要休养,竟然可以和谐相处。

等刘丧耳朵略有起色,就开始对张起灵的一切感兴趣。

他倒是也不纠缠,就是俩人住在一个院子,刘丧看到什么都会问问张起灵。

比如——

“偶像你在干什么?”

“补屋顶。”

“为什么要补屋顶?”

“屋顶坏了。”

“那为什么现在才要补?”

“明天下雨。”

再比如——

“偶像你干什么去?”

“巡山。”

“我也要去!”

“不行。”

“为什么不行?”

“就是不行。”

还比如——

“偶像这是什么?”

“青菜。”

“偶像你为什么要在院子里种青菜?我可以吃吗?”

“不可以。”

“为什么?你种青菜不是为了吃的吗?”

“喂鸡。”

又比如——

“偶像你这鸡我能买一只吗?”

“不卖。”

“诶呀,偶像你就卖我一只吧,你养了那么多呢!等我过几天去赶集给你再买几个小鸡仔好不?”

“不行。”

“为什么呀?我不是说加倍还你吗?不要小气啦!”

“我要攒鸡蛋。”

张起灵这样拒绝,只是因为他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跟刘丧相处。当年吴邪胖子也是热脸贴了很久的冷屁股才破了张起灵的防,拿到了铁三角的成就。张起灵就是这么慢热。

可刘丧的热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几次被堵回去,他就不再继续。对张起灵依然殷勤依然崇拜,却失去了探索的兴趣。仿佛一只软体动物把小心翼翼探出来的触角猛地缩了回去,躲在壳里不想再问世事。

甚至到后来,刘丧养好伤,跟张起灵打了个招呼,就直接收拾东西离开了。

等他走了三天之后,张起灵忽然开始怀念那个跟在自己身后逼逼赖赖的年轻人来。

而他也终于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一直拒绝他。

那个漏雨的房间,虽然没人住,可刘丧把那里当书房,绘图本之类的全在那里。

不带刘丧巡山,是因为山路难行,他可能会受伤。

那些青菜长势不好,味道也不行,不如外面买的青菜好吃,只能给鸡吃。

攒鸡蛋就是为了让刘丧每天吃到新鲜的鸡蛋。

当初刘丧要是说“给我杀只鸡吃吃”而不是“买只鸡”,他应该就答应了。

但是想明白了也没用,刘丧不知道,他已经走了。

张起灵觉得自己不能就这么放任不管,他得跟刘丧说清楚。

为了找到刘丧,张起灵主动给吴邪发了消息,拜托他帮忙。

吴邪把这个当成大事。

刚好刘丧也没有刻意隐瞒自己的行踪,一天不到就被摸清楚了去向。

再来,就有了张起灵与刘丧在土老板的队伍里的相遇。

刘丧站稳粉丝的立场,兴高采烈地跟张起灵打招呼,说:“好巧。”

张起灵却端不稳偶像的架子,甚至破例回了一句:“好巧。”

一点都不巧,分明是他赔了人情才追过来的。

张起灵下定决心,这人情花了就花了,但是不能浪费!他抓住机会,要跟刘丧讲清楚,自己不是在拒绝。

可是刘丧似乎并不太想给他这个机会。

张起灵并不擅长辩解。他的人生里,遇到事情,辩解是最无力的。很多事情的决断只需要一个动作,要么生,要么死,要么对,要么错,要么前进,要么后退。没有那么多道理好讲。所以他一贯沉默,用最耿直的态度面对每一个人,甚至内心的脆弱也毫不掩饰地捧出来给他信任的人看。

但是面对刘丧,张起灵张开嘴却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

他想听刘丧说话,想继续被刘丧追着提要求,却惧怕他问“为什么”。

“我是特意来找你的。”

“为什么呢?”

“因为我有话跟你说。”

“为什么特意追出来呢?等我回去再说不行么?”

“我怕你不回去。”

“为什么怕这个呢?我就算不回去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希望你回去雨村。”

“为什么呢?你不是很烦我吗?”

“我不烦你,我……”

我一点也不厌烦你,我希望你能一直这样在我的世界里探索,直到你厌倦了。张起灵出发的时候是这么想的。但一路上反复模拟刘丧可能给出的反应,他再次顿悟,哪怕刘丧厌倦了,他也不想分开。

“我想把你关在我的世界里,做一只困兽。”

张起灵永远说不出这句话。他被人当成野兽关起来过,他明白那种生活有多可怕。所以哪怕心都被他编成了笼子,却怎么都不敢将刘丧装进去。他自己都纠结成这个样子,还怎么能跟刘丧说清楚呢?

要对着刘丧承认自己喜欢他,要对着喜欢的人表达自己的自私和狭隘,人生真是太难了。

张起灵全程跟着刘丧,陷入了愈发沉默的状态。

他们去的这个墓也有些奇异,机关不少,面积也挺大,但都没有超出张起灵和刘丧的认知范围。两个人默契配合,很快就带人打穿了副本。

土老板来这里竟然是为了找人。当刘丧和张起灵带他见到那已经干枯的人,他忽然就跪下哭了。这大概是他的亲人。要是吴邪见到吴三省,大概率也是这个样子。

一趟活计结束,大家作鸟兽散。

张起灵伸手拽住了刘丧的行李箱。

刘丧一怔,客气道:“偶像,不用帮我拿箱子,咱俩不同路。”

张起灵不肯松手:“同路的。”

刘丧微微皱眉:“偶像你要去找胖爷吗?”

张起灵没说话,只是看着刘丧。

刘丧没有挣扎直接交代了自己的行程:“我要回花儿爷那边去了。”

张起灵敏锐捕捉到关键字:“回?”

刘丧就笑了:“对,我决定去花儿爷手下干活儿了,他说给我上五险一金。”

张起灵憋了半天,只蹦出来一句:“我陪你。”

刘丧吃了一惊:“偶像,你认真的?”

张起灵点头:“嗯!”

认真的,真真儿的!

------------

依然OOC,不过写都写了,不发出来我不甘心。

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吉祥,平安康泰,万事如意。

也希望丧丧瓶仔胖邪黑花小三角所有人都开心快乐!

不要再受伤啦!

徐胖子把你扔了的良心捡起来!

评论(13)

热度(23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