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衣舞纷飞

【全职all你】千面佳人 壹

1

“你们觉得,她叫什么名字?”

窗外欲雨。

乌压压的云低低的压在半山腰,仿佛触手可及。空气中弥漫着黏腻的水汽,混杂着山间林中特有的腐殖质的气味,以及庭院中馥郁的花香,十分的令人一言难尽。

虽值炎夏,山中茂密的植被令气温保持在一个舒适宜人的数值上。尽管如此,会议室中仍然有不少人汗流浃背。

一是因为空气太过潮湿,汗水根本无法蒸发掉;另一个原因,却是因为主持会议的人提的问题。

倘若有任何一个全国性报纸的记者在这里,大概都会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传闻之中王不见王的霸图军军长韩文清正坐在前兴欣军军长叶修的对面;两年前刚在军演之中被兴欣截胡未能三连冠的轮回军少帅周泽楷,坐在叶修的右手边不远处;一直深居简出从不轻易离京,被称作京城的定山神针的微草军大帅王杰希坐在霸图军与兴欣军中间;而王杰希对面坐着的,正是号称与微草军有宿怨的蓝雨军的最高长官,也是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喻文州。

刚刚的问题,正是他提出的。

与会众人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而是纷纷作出沉思的模样。

第一个按捺不住的是霸图军的将军张佳乐。他皱着眉,不解的看向喻文州,口中说话全然没有对待上级军官的恭敬:“你这是什么意思?那是我表妹,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的名字?她叫张嘉笙呀!不信你问问新杰还有老韩,他们也都知道的呀!”

被点名的韩文清与张新杰微微点头,表示赞同。

喻文州目光转向身边的黄少天,道:“少天觉得呢?”

黄少天自牙缝中蹦出几个字:“孙凤英!”

什么?大家都震惊的看着他。

黄少天无奈解释道:“她告诉我,她是孙翔的堂妹,她叫孙凤英!”

大家惊诧的看向孙翔。

孙翔一脸迷茫,他摸出一张照片,十分不舍的放在桌上,犹豫道:“你们说的,是不是她?”

在座的人传看之后,有的点头,有的却一副思考的模样,但没有一个人说话。

孙翔收回照片,为难道:“她不是江波涛的小姑姑嘛?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说她叫江心茹。”

江波涛满脸不可思议的神色,惊讶道:“这个女人是兴欣军唐柔将军的族妹,替她来上海跟杜明相亲的!我记得她说她叫唐云,对吧,少帅?”这话却是对着周泽楷说的。

周泽楷低低的嗯了一声,表情十分失落:“骗子。”

江波涛叹了口气,随着大家将目光放在唐柔身上。

唐柔目光凌厉,刚要有所表示,坐在她身边的方锐先开了口,道:“我们出身乡下可不懂规矩,原来大上海竟然是可以族妹替族姐去相亲的?”

江波涛无奈道:“我们自然也是不理解的,还当这是你们兴欣军的规矩呢!”

方锐哈哈大笑道:“你们轮回真是有趣,杜明要求娶我们小唐,打个电报就算求婚了;有人打着小唐的名号过去骗婚,你们却连问都不问我们一句,是你们的电报机坏了,还是邮差都死绝了?”

江波涛再次叹息,孙翔早已控制不住脾气,怒道:“她既然是替姐姐来相亲,自然不能公开宣扬!我们也得配合着装不懂才可以呀,若是打了电报过去问,万一唐柔恼羞成怒,婚事不成,岂不坏了事?”

这回唐柔比方锐开口快,她淡淡道:“你们很不必担心这种事——我从来都没想嫁人。”

孙翔还待再说,周泽楷抬手制止了他:“跑题了。”

主持会议的喻文州这才开口纠正话题:“那,既然是打着唐将军族妹的名号,还知道轮回杜明求娶的事儿,她肯定在兴欣军中混过的,敢问叶神,她那个时候叫什么名字?”

有着大陆军神之称的叶修一本正经的回答道:“王婷。”他顿了顿,没等人追问便解释道,“她是王杰希介绍给我做秘书的。据王杰希自己说,是他的堂妹。王大眼,你不会不承认吧?”

大家的目光又汇聚在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一脸淡定的点点头:“我这里,她有三个身份,还有三个名字。”他环顾整个会议室,见所有人都专心的在听他说话,才继续开口道,“一个身份就是我的堂妹,叫王婷,被我送去给叶修当秘书;还有一个身份是韩文清的表妹,叫张嘉笙,是我的机要秘书柳非的同学兼闺蜜。张嘉笙在探望柳非的时候无意之中知道了微草军的机密,按规矩来说,为了防止泄密,她是要以间谍罪直接枪毙的。可是她说自己是韩文清的表妹,还说韩文清知道她来找柳非,若是随便杀了她,韩文清必然不会善罢甘休。我自是不怕霸图军,可我国外患严重,实在不宜加剧内斗,我就给她安排了一个身份,把她关了起来。这就是她第三个身份,柳非的堂妹,名叫柳曼,我以姨太太的身份把她关在家里三个月。”

所有人都震惊的看着王杰希。

叶修皱眉道:“那你怎么把她弄到我这儿来了?”

王杰希微笑道:“她求我一件事,作为交换,她被我派到你那边去当间谍。”

叶修冷笑道:“结果这个间谍竟然毫无作为?”

王杰希摇头道:“不,她完美的完成了任务,我觉得很满意。”

叶修浅浅一笑,表情依然淡定,但熟悉他的人却能感觉到,他正在苦苦思索什么问题。

喻文州适时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转向韩文清道:“韩帅,张嘉笙不是张佳乐的表妹么?怎么成了你的表妹了?”

韩文清冷笑一声:“我和张佳乐是拜把子的兄弟,他妹妹就是我妹妹,有什么不对?”

喻文州被他神来一笔噎得半死,一时间说不出什么。

张新杰比较厚道,站出来解释:“阿笙确实是佳乐的表妹,她前几年都在欧罗巴游学,直到一年前才回来。佳乐整日南征北战的,并没有置下房产,平日都是住在韩公馆的。阿笙回来之后,佳乐无处安排她,就索性带着她一起住进了韩公馆。韩公馆没有女主人,大帅平时也不常在家,家务事慢慢的就被阿笙管了起来。大帅为了让她能更好的打理家务,特命人都叫她‘表小姐’,算是给她定了个身份。”

喻文州恍然道:“原来如此,这样线就捋清了。那么现在,我要问第二个问题,请张佳乐将军回答。”

张佳乐紧张的看着喻文州。

-------------------

这个文全程修罗场+回忆杀。

女主基本不露面。

大家看个乐子就好了。

评论(6)

热度(2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