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衣舞纷飞

【楚云秀生贺】张楚——JQ是怎么产生的!(一发完)

原著向,生贺用,看看笑一笑就完事儿了。

应该是OOC的。不过我就想这么写~

 --------------------

正文:

公布恋情之前,谁也不信楚云秀会跟张新杰看对眼。分明一个是大而化之的人妖女汉子,一个是说得好听叫自律说得难听叫强迫症的大奶爹,还分属不同战队,能多说两句话都是托了同属黄金一代的福,又怎么能顺顺当当的走到一起?

然而,人们的想法总是天真,而现实就是一盘被狗啃过的排骨——一丝肉星儿都不见,只有骨头渣。

便是亲厚如苏沐橙,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忍不住目瞪狗呆:“秀秀,你中邪啦?”

这俩人到底怎么开始的呢?

只是因为一个好笑的误会。

彼时黄金一代刚刚声名鹊起,张奶爹辅佐霸图拿了总冠军,自己也荣膺最佳新人,端的是万众瞩目。第五赛季的全明星周末,黄金一代难得能一个不落的凑在一起,理所当然的要聚一聚。

这群人虽然还是新人,却一个赛一个的大佬,纷纷争着要请客做东道。可饭局就这么一次,要排队还得等下一年,谁都不甘心落后,在群里争执半晌,楚云秀发了个拍桌的表情:“闹什么闹?女士优先懂不懂?绅士风度呢?敢把我们排除在外告你们性别歧视啊!今年我先!明年沐橙!剩下的你们自己想办法排队去!”

一个个心里根本不打算绅士却不得不绅士起来的小年轻儿给她噎得说不出话,只好默认今年她做老大。

楚云秀兴高采烈的安排了饭局,不仅如此,还一手策划了下午的KTV和宵夜续摊儿。一出手便彰显了烟雨队长的领头人气场。

吃饭的时候因为做东道,楚云秀特意穿了她最喜欢的风衣。偏偏就是这件衣服戳中了张新杰的不知道什么点,让他眼珠子黏在她身上撕都撕不下来。

当然很多年之后大家都知道了张新杰的毛病,楚云秀也没有再做过这一类蠢事。然而当年的她,还是太过年轻。

那件风衣其实挺别致,最大的特点就是充分运用了不对称的原则。左边衣襟是横纹,右边是竖纹,左右衣襟还不是完全对正,左边的领子要高一截,翻出来当半边领子,钉着胸花,右边下头多垂了一截,缝着流苏,随着她走路摇摇晃晃,跟她脚上带着流苏的小靴子相得益彰,一派风流。

黄金一代唯二之一的女选手苏沐橙对这件衣服赞不绝口,羡慕得一叠声的问哪儿买的。楚云秀略带骄傲的回答:“这是我姑奶奶给我做的,全世界就这么一件。”

苏沐橙伸手摸摸那个流苏,叹息一声:“真好……”

楚云秀同她关系好,见她似有不足,便凑过去揽着她问要不要求姑奶奶给她做一件,又问她喜欢什么颜色什么花样,还让她回头把身材尺寸发来。

苏沐橙笑得有些尴尬,摆手拒绝:“也不是那么想要啦,就是觉得秀秀穿这个很好看而已。”

楚云秀性格粗中带细,见她不自在也不戳破,只拉着她撒娇要和她穿情侣装,一定要给她也做一件。

苏沐橙被她缠得没办法,只能很不好意思的答应了。

围观这一幕的众位直男皆若有所思。

新任蓝雨队长喻文州刚好坐在张奶爹身旁,用手肘将他戳了一戳,悄悄提醒:“喂喂,新杰,你太明显了!”

张新杰推推眼镜,一脸懵懂:“什么?”

喻文州指指楚云秀:“人家都发现了。”

张新杰又对着楚云秀发了一分钟的呆才恍然大悟的脸红了。脸红之后却还忍不住,明明耳朵都是粉粉的还假装不在意的每隔几秒就看她一眼。

楚云秀自然是发现了他的目光,一开始也没在意,等全明星周末结束,回到了烟雨战队,才后知后觉的开始不是滋味起来——这货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瞧?不行我得问清楚。

说干就干,她登陆了QQ才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加张新杰的好友,连忙发了申请。张新杰倒是很快回馈了同意。

楚云秀也懒得绕圈子,上来第一句话就是:“上次吃饭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

张新杰那边一直显示在输入,过了好久却只回复了很简单的三个字:“我没有。”

楚云秀才不会这么轻易被糊弄:“你有你有!我发现了那天你一直盯着我看。为什么?”

张新杰那边又是折腾半天,最后说了句特别假的奉承:“你好看。”

你扯淡!楚云秀突然生气了。她觉得哪怕是她头发乱了身上沾了脏东西什么的都比这种答案让她觉得痛快!你好看?好看你奶奶个鸡大腿儿!苏沐橙就在旁边戳着呢!那才叫真好看!所以说你其实是在嘲讽我?楚云秀愤怒的发了个生气的表情:“张新杰!你欺负人!”

张新杰装死。

楚云秀等了半天,发现张新杰竟然已经下线遁,立刻愤怒的抓起电话想也没想就拨号过去——竟!然!关!机!

张新杰,咱们梁子结大了!

过了年,天气转暖,烟雨客场挑战霸图。打完比赛楚云秀就去霸图休息室堵张新杰。韩文清见她气势汹汹的样子都有点呆:“你找新杰有事?”

楚云秀嫣然一笑:“田森让李轩告诉喻文州托我给他送点肖时钦带来的土特产!”

韩文清给她绕得脑子打结。结果就是张奶爹顺利的被楚大队长借出了霸图!

俩人并肩在路上走。张新杰一脸严肃,楚云秀苦大仇深。

张新杰看天看路看树看路人,就是不看楚云秀。

楚云秀死死盯着他,脚下有狗屎都浑然不知的踩下去。

张新杰给她的目光攻势逼得无路可逃,只能投降:“到底什么事?”

楚云秀立刻进入状态:“我又没得罪过你,你为什么欺负我?”

张新杰冤比窦娥:“我没有!”

楚云秀跳脚:“你有!你有!”

张新杰叹息:“我欺负你做什么?真的没有!”

楚云秀摸出手机拉出;聊天记录:“我也想知道啊!你干嘛嘲讽我?我没有沐橙漂亮谁都知道你干嘛还跟我说什么你好看?嘲讽啊?”

张新杰张口结舌,最后干巴巴的说了句:“是实话。”

楚云秀斜眼看他,满脸仇恨:“又来了?”

张新杰咬牙:“没骗你,不是嘲讽,就是觉得你好看。”

楚云秀挑眉,盯着张新杰,磨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有种你再说一遍!”

张新杰这回淡定了,特别冷静的看着楚云秀:“我觉得,你最好看。”

楚云秀的脸刷的一下变成了烟台红富士——红得倍儿均匀的那种。

张新杰除了耳朵有点粉红,其他一如往常。

等第五赛季结束,楚云秀就成了张新杰的女朋友。

某次俩人运动完,楚云秀枕着张奶爹的胳膊跟他回忆:“第五赛季那回聚会的时候,你到底为什么老盯着我啊?不许再说什么你觉得我好看,我知道那是骗我的!”

张奶爹老神在在:“当时在脑子里撕你衣服来着。”

“啊啊啊啊!没想到张新杰你竟然是这样的禽兽!”楚云秀扶着腰坐起来一脸的悔不当初,“啧啧我怎么就看上你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了呢?你的内心住着一只泰迪么?”

“你想太多了。”张新杰笑,“真的就只是字面意思,撕衣服而已。”

那么伤眼睛的衣服……还是撕了好!

【完】


评论(19)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