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衣舞纷飞

3333粉点文——叶乔耽美 上

总觉得想表达的没有真正表达出来。我觉得这个文还得修!

大家暂且先看看吧。

 @『吾本纯良,奈何尘世』  你的点文收好了!

 

 

0

乔一帆觉得,人性本贱。

像他,若不是真的痛彻心扉,根本不能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而明白的时候,也太晚了。

1

太刀的刃泼洒出宛如月辉的清芒,唯有紧贴的人才能看到那刀锋的由来,是百锻之后绵密的杀机。

被乔一帆收割最后一滴血的包子犹自嘟囔:“失误了失误了,刚才我要是用强力膝袭,就可以跳出那个暗阵了!”他说着,愈发有信心起来,“一帆你说是不是?”

“当然不是。”乔一帆平静地看着包子,“你当时的朝向是背对阵外的,强力膝袭的结果还是落在圈内。你再看看录像。”

包子挠头,对着电脑屏幕皱眉苦苦思索。

乔一帆却一推键盘站了起来。他扭扭脖子,又伸个懒腰,才不过二十出头的年轻的身姿展露无疑——就连陈果都跟唐柔悄悄聊过,这孩子刚来的时候还平平无奇,越是长大了,反而越是好看起来,只可惜身高止于173,让他的男神范儿打了个折扣——他本来想做点什么,可突然就定住了。

包子声音不大不小,坐在他对面的乔一帆却听了个正着:“要是老大在,会给我什么建议呢?”

这是兴欣所有人的一个共识。但凡遇到困难,就会下意识的想,假如叶修在,会给他们什么建议?假如叶修遇到这种情况,他会怎么应对?似乎这位已经离开兴欣两年没有露面的大神,会给他们带来灵感似的。

乔一帆垂眸,转身走向卫生间。

夺冠之后的两年,兴欣日益发展壮大,最近更是搬到了属于自己的总部大楼里去,条件不要说当年的小网吧,就是后来上林苑的排屋,也难以比拟。食堂宿舍,训练室会议室,各个部门的办公室,前台后院,一应俱全。更有排面也更宽敞了,却令人觉得陌生。

乔一帆在洗手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总觉得好陌生。

他宁愿自己还是当初那个傻乎乎的小孩儿,被那个人一句话忽悠到了千里之外,如履薄冰殚精竭虑,只为了能和他并肩而立,站在最高峰。是的,他坐到了。然后就是无尽的寂寞。

为什么会这样呢?

乔一帆松松系得端正的领带,解开衬衣最上面的扣子,才终于松了口气。

他上午代表兴欣去和赞助商面谈,总得穿得端庄些,西服衬衣领带一样都不能少——方锐懒散,魏琛惫懒,包子脱线,莫凡无口,罗辑忙碌,安文逸倒是有空,他们两个人轮流出面,再加上苏沐橙唐柔,总算是帮着陈果撑起了场子——可累也是真的。

今天回来的路上堵车,乔一帆担心自己的训练时间,来不及换衣服就直奔训练室,做完日常训练,连口水都没喝,又被包子抓了PK,趁着状态好一鼓作气血虐了包子,才能出来放水喘口气。

但是这样忙碌的生活,却让他觉得愉快。

至少,这样就不用去想……胡思乱想……那个人了。

训练室隐约传来叫声,乔一帆对着镜子皱眉。这栋大楼装修的时候花的钱让陈果都吃了三天咸菜,隔音效果一贯好得很,这才住进来几个月,难道就开始不行了?质量如此堪忧?他甩甩手上的水,抽了张干手纸巾随意抹了抹,准备回去跟陈果聊一聊这栋楼的质量问题——自从叶修离开,陈果勉力支撑,却能力有限,若非魏琛协助,简直要把一个新兴的豪门给自己玩死,经过一番物竞天择,乔一帆和安文逸脱颖而出,成为顶替叶修某些方面的管理者。这才让摇摇欲坠的兴新战队熬了过来。

哪怕现在一切已经步入正轨,乔一帆却难以从自己曾经厌烦的管家的角色中抽离出来,做一个单纯的职业选手。

脑子里转着这些有的没的,乔一帆推门走进训练室。

每个人都不在自己的座位上,他们簇拥在一个角落,疯狂的叫喊着,震耳欲聋。

乔一帆终于明白刚刚外面听到的声音,已经是高端隔音材料竭尽全力制造的效果了。不过,为什么大家会变成这样呢?他们围着的那个地方,发生了什么事吗?他不免担心起来,几步走过去,想要一探究竟。

距离他最近的那个人是包子。包子人高马大,直接挡住了乔一帆所有的视线。他不得不伸手去拍包子,吸引他的注意力:“这是怎……”话没说完,就被傻笑着回头的包子一把薅进圈子,硬生生推到了一个人面前。

那个人斜坐在椅子上,一只半新不旧的行李包丢在脚边,漂亮的手指间夹着一只没有点燃的香烟,眉眼发型一如往昔,就连身上的衣服也是一如既往的舒适而……廉价。

乔一帆怔怔看着,思维停滞。

他对面的那个人笑着把烟送到嘴边叼住,再用刚刚夹着烟的手按在他头顶,重重地揉了一把:“你这是什么表情啊,一帆,难道不欢迎我回来?”

乔一帆呆呆地感受着那掌心的温度,难以置信的发现竟然是那么滚烫,烫得他眼睛都含不住眼泪,烫得他口干舌燥,一个字都吐不出。

陈果哭得妆都花了,字字句句如弃妇般幽怨:“你还知道回来啊?你终于想起我们了?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叶修!你这个坏蛋!”

叶修错愕:“我这不回来了吗?”他说着摸出纸巾递给陈果,“眼线都化了哦!老板!”

陈果低头看纸巾,上面果然有黑色的痕迹,尴尬地跺跺脚,转身就跑。

大家善意地笑起来。

叶修左手托腮,右手在乔一帆面前晃:“一帆?回神了!”

乔一帆眨眨眼,终于从几乎窒息的喜悦中挣脱,开口第一句就是废话:“前辈,你回来了!”

叶修点头:“回来了。”

乔一帆这两年也历练出来,情绪整理得极快,一句话的时间就恢复了之前的精英姿态:“前辈,这就……不走了吧?”

叶修呵呵直乐:“怎么,怕我抢你饭碗啊?”

乔一帆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从心底漾起最温柔的笑容:“这一切本来都是前辈的,怎么能说抢?”

叶修拍着乔一帆的肩,满意地点头:“一帆啊!练出来了啊!真是……”他似乎没办法简短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干脆给了乔一帆一个大大的拥抱,“真好!”

乔一帆有点僵硬,脖颈却不自觉地柔软,弯曲了一个不明显的弧度,让自己的下颌完美地嵌入了叶修的颈窝。

叶修一无所觉,松开乔一帆就摸出账号卡说要热热手。

大家便一哄而起,跑去了电脑旁边围观。

陈果洗了脸回来,对这场面也不好奇,反而忧心忡忡地拉着乔一帆商量:“你说,咱们给叶修订哪个酒店比较合适?还是他自己已经找好了住的地方?我不太好意思问,怕他觉得我是在赶他走。”

乔一帆歪头看看叶修戴着耳机的背影,真诚地安慰老板:“不用定房间了,假如他真的没准备,让他先住我宿舍好了。我去和安哥一起住。”除了罗辑,这里的人都比他大,不是哥就是姐,他早就叫的习惯了。

陈果不好意思:“这……委屈你了。”

乔一帆笑笑。他的笑容一贯是有点害羞的温柔,当初一个赞助商就是相中了这个,给了他一个奶制品饮料的代言,让当时岌岌可危的兴欣彻底盘活,不至于夭折。

叶修大概是很久没玩荣耀了,手生得很。当年的教科书如今竟然有些跟不上时代。

这令所有人都很吃惊。

晚上聚餐的时候,叶修自己也不隐瞒:“我出国了,去了个没网的地方蹲了一年多,回来又忙活各种事,好容易才脱身的。”

脱身?

大家想起他的黑历史,全都满心怀疑他的脱身之法到底是什么。

陈果理所当然地直接问了出来。

叶修嘿嘿一笑:“赚了足够的钱,财务自由了,当然就能脱身了!”

财务自由?

这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实在是过于OOC,竟然引发了团体惊诧的效果。叶修什么时候会关注金钱了?当年那个拿着一千八的工资睡小黑屋值夜班的叶修莫不是个假的?

苏沐橙明显知道内情,她笑着为大家解释:“叶修在附近小区买了房子,是不是很厉害?”

这个确实很厉害了!H市作为名胜景区,房价一直居高不下,附近小区更是高端学区房,差不多是本地最贵的房子了。

财务自由真的很厉害的样子。

乔一帆原本的一点自信,在这四个字面前荡然无存。

晚饭之后,叶修果然没有离开。大家这才知道,他的房子也只是刚刚入手,还是灰头土脸的毛坯房,酒店也并没有订。他伸手揽着乔一帆,对着陈果笑:“宿舍还有我的房间吗老板?”

陈果拼命点头,泫然欲泣。

场面一度十分感人。

乔一帆按照约定,将叶修带到自己的房间:“现在都是密码锁,你可以自己设定一个密码,以后进出方便。我来教你……”

叶修懒洋洋一挥手:“不用了,你直接把你的密码告诉我就好了。”

乔一帆哽了一下:“前辈,卫生间在这边,蓝色的毛巾是擦手的,白色的毛巾是擦脸的,黄色的那个是浴巾,都是洗干净的你可以用,还有……”

叶修轻笑:“诶,一帆,我记得你以前挺介意和别人共用什么东西的……小安和你一个屋的时候,他都不敢用你的香皂。”

乔一帆再次哽了一下:“那时候是我太不懂事了。”其实安文逸只是不喜欢他的香皂的味道而已,这个他们之前聊过。

叶修左右看看,十分满意:“这儿的环境比当年嘉世好,一帆你们有福气啊!”

乔一帆微笑:“这边柜子里面是衣服,等我收拾好了,前辈可以把衣服放在这边。还有那个小冰箱里面有水果,冰箱顶上的柜子里有零食,你饿了可以吃……”

叶修只看着乔一帆笑:“你这小日子过得真的很舒服啊……准备这么多零食?嗯……”

乔一帆给他笑得心虚,连忙低头。

叶修慢慢走到乔一帆面前,看着他的发心:“经常忙得没时间吃饭?只能靠着零食打发?”

乔一帆看着自己的脚尖:“没有。”没有想到,竟然被一眼看穿了。

叶修忽然伸手再次把他抱进怀里:“辛苦你了,一帆。”

乔一帆额头抵在叶修的肩上,他忽然觉得眩晕,眼中将将没有落下的眼泪,潸然而下。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人才分开。

乔一帆尴尬地后退两步:“前辈,你安心住这里,我去和安哥挤挤。”

叶修却不同意:“你走了我怎么办?”

乔一帆无奈:“这房间您可以随便用,我……”

叶修咧嘴:“我没钥匙!你都不肯把房门密码告诉我,我能怎么办?”

乔一帆叹了口气:“稍等,我……”

叶修挑眉:“怎么着?改个密码再告诉我?这个密码是我不能知道的吗?”

乔一帆咬牙:“前辈,我……我所有的账号,都是这个密码,抱歉。”

叶修也不坚持:“那你也别改了,干脆咱俩挤挤得了,你就给我当门钥匙,挺不错的。”

乔一帆辨不出叶修的真实意思,再没有借口拒绝。

2

叶修就这样留在了兴欣。

尽管已经有两年没接触过荣耀,但他对于这款游戏敏锐的直觉和经验还在。只是几天就可以在修正场血碾罗辑老魏——陈果哭着要他拿回君莫笑,但叶修却表示君莫笑现在已经跟不上时代,经过几次更新,等级提升,君莫笑的威力被大大压缩,只能拿来收藏,不能拿来威慑了。

尽管小小战法还不满级,罗辑却已经大为拜服,老魏直叫怪物。

乔一帆却心绪不宁。他觉得有点累——这也是很正常的,换任何一个人,每天都和自己暗恋了好多年,相思刻骨的对象同室而居同床而眠,也会像他这样——每时每刻都要克制自己,千万不能做出令所有人都后悔的事来!

当然叶修的回归对于兴欣来说,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这个人,哪怕两年没有接触荣耀,他对于荣耀的理解,依然是众人仰望的存在,那种超前的眼光简直可怕。

之前部分堆在乔一帆头上的压力,被他全盘接过,仿佛漫不经心就可以运筹帷幄,谈笑灭敌。

乔一帆一半明媚一半忧伤,简直无所适从。

这直接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在接下来一轮跟轮回的常规赛中,他与团队脱节,直接被周泽楷用枪体术带走。团队赛兴欣全军覆没。

复盘有叶修的参与,也变得简单起来。兴欣是经过各种考验的成熟的战队,不存在磨合问题,个人状态的影响很容易得出结论。

乔一帆乖乖道歉,回到房间就把自己拍在床上。

叶修似乎想要安慰他,却只是坐在他身边沉默。

乔一帆忍无可忍,爬起来,对着叶修说:“前辈,你不是买了房子吗?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近乎直白的驱赶,让叶修一呆,还好他经过两年的社畜历练,脸皮更厚,竟然一本正经的回答:“其实装修什么的我也不太懂,一帆,我记得老板说兴欣这个大楼就是你盯着装修的?那,你也帮我盯着装修房子如何?”

当初摸爬滚打一心二用的辛苦经历被提起来还历历在目,乔一帆想也不想就拒绝:“前辈,我……我似乎没时间……”

叶修直接往床上一躺,耍赖:“那这房子就那么放着吧,反正我也不是没地方住!”

乔一帆想不通叶修怎么会好像换了个人似的,竟然这么难缠,他抗不过只能躲,当天晚上就跑去罗辑的房间蹭着不肯走。

罗辑不明所以,对乔一帆却是欢迎的。

两个人都说好床要如何分配之后,叶修杀了过来,三言两语又把乔一帆带回房间。

罗辑那个单纯的孩子依旧满心欢喜地放他们离去,丝毫没有什么怀疑。

乔一帆心好累,之前让叶修去装修房子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再难听的话他说不出,可叶修怎么都不肯放过他,真是无可奈何。

半夜,叶修从沙发上把偷偷溜下床趴在沙发上的乔一帆往回拎:“这儿哪儿有床上舒服?快点回去好好睡!”

乔一帆死命挣扎:“我觉得这儿挺好的我喜欢沙发!”

叶修才不相信,硬把乔一帆压在床上:“你要是嫌弃我,那我明天就走还不行?你就好好睡吧。”

乔一帆气喘吁吁:“不是,真不是嫌弃你……”只是嫌弃没有自制力的自己而已。

叶修看着尚带青涩的乔一帆飘忽的眼神,放柔了语气:“你有什么想法,跟我说说,我尽可能帮你啊!”

乔一帆咬着嘴唇,几番欲言又止,最后归于沉默。

叶修给他盖好被子,坐在床边玩手机:“你睡吧。”

乔一帆不解:“前辈你不睡吗?”

叶修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做,先玩游戏,明天再补觉好了。”

乔一帆咻地坐起来,垂着头道歉:“抱歉,前辈,我……我……都是我的错。”

叶修一脸淡定地看着他。

乔一帆心虚的垂着头:“我……我其实睡相不好,总……总喜欢抱著什么睡。我担心打扰前辈睡觉,所以……所以……”

叶修静静看着乔一帆,忽然噗地笑起来:“就为这个?”

乔一帆尴尬。

叶修笑得直不起腰来:“你早说啊!我看你每天长吁短叹的,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呢!”他笑够了就爬回床上,嫌弃地把自己的被子踹到一边,特别自然的钻进乔一帆的被窝,“来吧,睡觉吧。”

乔一帆不知所措。

叶修对他伸开双臂:“过来抱吧,赶紧睡觉,都几点了!”

乔一帆难以置信:“前辈不觉得……我这样很变态吗?”

叶修轻笑:“我活这么大了,什么事儿没见过?你离变态还差得远呢!快点过来睡觉了!明天还得训练呢!”

乔一帆低眉顺眼,乖乖回到被窝里,紧张地被叶修搂在怀里。

叶修在他耳边轻嗅,闭着眼笑:“和我一样的洗发水的味道,哈哈!”

乔一帆觉得心脏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紧张得发抖,竟然没发现,明明说的是他要抱着人睡,最后却变成他被叶修抱着睡。

叶修干脆把脸扎在他的发丛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秒睡。

乔一帆等了好久,待那吹在耳畔的鼻息变得规律而悠长,才轻轻扭过头。他和叶修的脸离得极近,几乎鼻尖可以碰到鼻尖。乔一帆下巴微抬,过了几秒,才偷偷喟叹,带着满腔的激动不舍,渐渐睡得熟了。

月光自窗口撒入,落在相拥而眠的两个人的脸上,映出一模一样满足的笑容。

-----------------------------

 没错,一帆偷着亲老叶了。

 老叶是不是很配合一帆呢?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