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衣舞纷飞

【all叶】局中局096

预警:

古风武侠,OOC,all叶,更新时间不定。

重点苏老叶,别人都是配角。

私设多到吐。跟我默念“一旦接受这个设定……”

只打all叶tag,不打单人CP

----------------------

96

众人看向门口,只见唐柔逆光站在那儿,面目有些模糊,语气却是实打实的不耐烦。

这回连包子都老老实实的闭了嘴,甚至放开了对于方锐的钳制。

方锐如逢大赦,连滚带爬的跑到唐柔身边叫道:“小唐妹子啊!救命呀!”

唐柔不为所动,只淡淡道:“都别闹了,果果需要休息。”

大家乖乖点头。

唐柔这才低头看向方锐:“果果的脚就因为你才烫伤的,你再敢乱叫打扰她休息,我就立刻把你丢到海里去。叶修跳了海能活,不知道你能不能?”

方锐给唬的拼命摇头,不敢说话。

唐柔最后对魏琛交代:“等叶修回来再处理这个方锐,你们不要着急。”

方锐这才放了心。

果然,唐柔走后,大家也失去了闹腾的兴趣,把方锐推给魏琛盯着,其他人都回去自己的房间休息了。

魏琛也没为难魏琛,甚至在晚饭的时候还跟他一起喝了两杯酒。

翌日,叶修携苏沐橙回到兴欣寨。

一进门就发觉寨子中气氛不对——陈果没在她最喜欢的正堂坐着,唐柔也没有再她最爱的演武场比划——最明显的就是方锐,他已经换回男装,不再做女子扮相。

苏沐橙早在回程路上得知方锐的身份,笑了一路,好容易止住笑,见到方锐本人,又想起前几日那个壮实的美娇娘,噗的一声再次破功。

方锐低眉顺眼,也没敢对苏沐橙的笑容有半分意见。

这样子绝对不寻常。

叶修也不点破,只对着快步第一个冲到他身边就此死活不肯离去的包子道:“老板娘怎么不见?”

包子话在嘴边,早就等着告状,闻言立刻道:“那方锐用洗澡水烫伤了老板娘的脚,小唐妹子让老魏看着他——老大,方锐其实不是女的,是个男的啊!”

苏沐橙笑得手脚发软,几乎要昏过去。

乔一帆扎着手站在她身旁,想要扶她又不敢的样子,很有几分青涩的可爱。

叶修上下打量方锐,慢慢道:“哦?竟然是个男子吗?这就奇怪了……”

方锐原本老老实实站着,听到叶修这样说,立刻跳起来叫道:“老叶!快点说实话呀,你想害死我吗?”

叶修勾起嘴角道:“我说的本就是实话呀,又如何会害到你?”

方锐急得抓耳挠腮,急道:“你快告诉小唐姑娘,我和你商议的……”

叶修眨眨眼道:“你同我商议过什么?我怎么没印象?”

方锐跳脚道:“怎么会没印象?当初我们说好的,我假扮女人随你来兴欣寨,然后……”

叶修浅笑道:“然后如何?”

方锐一哽,低声道:“只要我留得性命,便任你差遣。”

叶修微微歪头瞧着方锐,淡淡道:“这确实是你我之间的协议?”

方锐无奈点头。

叶修冷笑道:“你怕不是得了失心疯?不然怎么会臆想出这种东西?”

方锐皱眉,不解的看着叶修道:“大丈夫一言九鼎,你竟然想毁约?”

叶修冷冷盯着方锐,过了许久,待方锐都觉得他生气了的时候,他忽然就笑道:“也好,那只当这个协议存在吧。既然如此,你为何要破坏协议?”

方锐一脸懵逼道:“我怎么破坏了?”

叶修正色道:“我们的协议是你要听从我的差遣,那我问你,我可曾让你卸了女装换男装?”

方锐面孔渐渐扭曲道:“你是没说,但是我们的协议……”

叶修挥手打断方锐,强势道:“便是按着你说的那个协议,我并没有让你换回男装,那你不就应该一直做个姑娘?”

方锐一脸呆滞,喃喃道:“那……我什么时候才能……”

叶修竖起一根手指挡在嘴唇前,笑道:“我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换回女装做一个姑娘;另一个是把你的名字给改了。”

方锐目瞪狗呆道:“我说老叶,你这也太过分了吧?我本来就叫方锐,改名字要叫什么?难不成跟着微草的方世谦排成一辈?”

叶修很快笑够了,顺着方锐的话题笑眯眯道:“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做个姑娘比较合适。这一路上我看你跟着小唐老板娘她们在一起吃吃喝喝,真是其乐融融。”

“可不是!”唐柔终于扶着陈果自后厅转过来,听到最后一句,忍不住表达了赞同的意思。

方锐伸手捂脸:“小唐妹子,我真不是故意的。”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苏沐橙已经快乐的笑着扑过去给了唐柔一个拥抱。

两个姑娘没有多说话,心有灵犀的眼神交流一番,便联袂站在一边,笑吟吟的只看着叶修。

叶修则高深莫测的看着方锐。

方锐被众人目光灼灼看得不心虚也要心虚,忙道:“老叶老叶,咱们得讲道理!”

叶修看看唐柔,唐柔笑眯眯的点点头。

魏琛若有所思,其他人也不吱声,专心吃瓜看热闹。

方锐伸手扶着肋下,哀叫道:“老叶,你需得记得,我这一身的重伤还没好呢!”

叶修这才笑吟吟道:“知道了,快别叫了。呼啸岭的人还正满世界找你呢,再叫我就把你送回呼啸岭啦,听说你的人头在黑道上已经叫价五百两!”

方锐感觉备受羞辱,气道:“才五百两?还不够哥一顿酒钱!”

叶修笑道:“还是那句话,你若有意见,便去跟呼啸岭的人闹,兴欣寨可留不住你这尊大佛。”

方锐有心再嚷,深吸一口气又觉得心肺隐痛,再思呼啸岭一众人痛恶的眼神,心知这样回去必是死路一条,只得乖乖闭嘴。

叶修见方锐老实了,才继续道:“方才我已经说过了,你若想活命,必然得留在兴欣寨,可要留在兴欣寨,就得听我安排。”

方锐这会儿也没心气跟他争执,蔫蔫答应。

叶修却摇头道:“你心中不服,我看得出来,便是答应了,也做不得数。”

方锐怒道:“那你要我怎么办?我自始至终都是一言九鼎的人!”

叶修嗤道:“之前你已经不听话一次了,闹得鸡飞狗跳的,我又要怎么相信你?”

方锐对上唐柔隐含杀气的眼神,闭口不言。

----------------------

老叶:你选活还是死?

方锐:不自由,毋宁死!

老叶:来呀,把他给我切片炖汤!

方锐可耻给跪:我错了,求手下留情……

评论(5)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