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衣舞纷飞

【all叶】局中局057

预警:

古风武侠,OOC,all叶,更新时间不定。

重点苏老叶,别人都是配角。

私设多到吐。跟我默念“一旦接受这个设定……”

只打all叶tag,不打单人CP,见谅。

------------

57

韩文清虽不介意江湖上那些“钱包脸”的传言,偶尔对镜自顾,却是从自己脸上找不出什么缺点来。男人嘛,长得威严些,阳刚十足,难道还能算缺点?更何况,哪怕世上所有人都怕他,只要叶修不怕,他就不觉得自己有问题。

现在,这道心理防线被叶修本人轻易击碎。

韩文清几乎不能接受。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诧异道:“我有那么难看?”

叶修忽然指着自己的鼻子,问道:“老韩你看我好看不?”

自是无处不可爱。韩文清老实点头。

叶修笑道:“嗯,我也觉得我很好看了。所以我心悦之人,须得是比我好看的才行。”

拿你自己当标准,举国上下也找不出几个美人啦!韩文清嘴角抽搐,无言以对。不过若遇着挫折便轻言放弃,韩文清也不可能走到现在这一步。他收拾情绪,不再提及这个话题,心头却依旧炽热。

叶修不用看就知道韩文清的心思,不过,纵然他还是当年的武林盟主,又如何左右得了人心中的私念?心知肚明之上,掩盖一层伪装,大家不撕破脸便就当做不知道,才是生存之道。

再过得两日,楚云秀带着兴欣寨一行人来到霸图。

韩文清很给面子的设宴招待。

一顿饭除了老魏、包子和叶修,其他人都吃得不大舒服。盖因老韩那张黑脸委实重口味,便是大大咧咧如陈果,也大气不敢喘一口,略动了动筷子,便很淑女的表示饱了。

苏沐橙与楚云秀虽不至于食不下咽,也明显感觉到了韩文清心情不好,故草草离席,带着唐柔陈果回房吃点心去了。

剩下的安文逸和罗辑并乔一帆心惊肉跳的看着吃得兴高采烈的包子,生怕他突然神来一笔气得韩文清亲自出手把他们一起送回老家。直到包子拍着肚子说饱了,连忙一起出手,连拖带拽的把他带离战场。

不多时,席上只剩四人。

张新杰打发了侍宴的下人,亲自为二位客人筛酒。

魏琛老实不客气的喝了,继续对席上的八宝鸭子做着点评,感慨霸图帮底蕴不够,一味八宝鸭子做得也不如蓝雨商盟地道。

韩文清默默饮下一杯酒,忽道:“前阵子霸图在余杭的一处仓库被盗。”

魏琛挑眉:“哎哟,偷了你们的仓库?这不是老虎嘴里拔牙?啧啧,谁这么胆儿肥?”

韩文清看着叶修道:“那人手下很干净,我查了这许久,也没有摸清是谁干的。”

魏琛夹了一粒花生米放在嘴里,嚼了嚼,笑道:“老夫托大喊你一声韩老弟,莫不是你想拜托我们帮你查查这个案子?”

韩文清却对着魏琛摇头道:“彼时没见到你,我还没什么想法,现下见到你和叶修在一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件事,必是你二人做的。”

魏琛一丢筷子,大叫冤枉,道:“你无凭无据的,凭什么这样加罪于人?就因为我二人长得帅又武功高强么?老夫看你就是纯粹的嫉妒呐!”

韩文清不为所动,淡淡道:“这武林之中,能这么干净利索的偷了我霸图帮仓库的人,屈指可数。但那些人我都查过了,他们都没有作案时间。唯有你俩……”、

叶修突然道:“老韩,不是我说你,须知天外有天,你怎么就知道没有你不知道的高手也能偷光你霸图的仓库呢?”

韩文清道:“不,没有别人,就是你们俩。”

叶修高声道:“老韩,你没有证据……”

张新杰忽然道:“听闻你现在已经不用枪了,新武器是一柄怪伞……”

叶修道:“那又如何?我用什么兵器……”

张新杰笑道:“那伞我也见过,伞柄上的千年龙骨木,可不就是那个被盗的仓库里的存货?”

叶修冷笑道:“合着全天下的千年龙骨木都是姓韩的?我便不能从旁人手里买到?”

张新杰道:“不能!”

魏琛奇道:“这话说得可是有点满了……”

张新杰道:“龙骨木的产地,乃是霸图禁脔,尤其是千年龙骨木,每一块都有自己的编号,从霸图手中出去一直到买家接收以及作何用途,霸图均有记录……”他看着叶修,“却不知你这款千年龙骨木,又是从何处得来?”

叶修无言以对。

魏琛呵呵一笑,道:“欲加之罪,呵呵,反正老夫是不承认的!”

叶修懒洋洋道:“我自然也是不认的,要杀要剐随便!”

俩人下限早已喂了狗,耍起无赖驾轻就熟,嘴脸几乎一模一样。

韩文清几乎要翻白眼。

还是张新杰定得住,淡淡道:“不过是一仓库东西,叶神若是开口,送也送得了,我们怎么会为了这点东西伤和气?”

魏琛立刻吁了口气道:“是啊是啊,那么点东西,怎么值得呢?”

叶修道:“先兵后礼,你们想要干嘛?”

韩文清道:“那些东西,送与你也无妨,不过你得帮我一个忙。”

叶修奇道:“便是不要东西,只要你开口,我能帮你的也会帮,你何必这副模样?”

韩文清道:“我知道。这两件事并无干系,不过顺手一块办了。”

叶修哭笑不得:“到底什么事,你说便是。”

韩文清道:“帮我护送一个人回京城。”

叶修挑眉道:“谁?”

韩文清道:“那个人……你也认识。”

叶修眉头微皱道:“难道是……”

韩文清还没说话,忽然听到一个声音隔墙接口道:“没错,就是我!”

魏琛闻声望去,只见一位青年站在门口,一身张扬的华服,头戴玉冠,腰挂玉佩,长相与叶修如出一辙,二人气质却大相径庭。叶修永远是一副懒洋洋的落拓武人的模样,脸好看是好看的,却略有风霜之感;那青年则是一派风流不羁的贵公子的行止,分明是大户人家出身。他看得眼睛发花,张开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叶修松开眉头,道:“老韩,这个忙我可帮不了你。”

韩文清道:“为何?”

叶修笑道:“我只有一条小命,且得好好活着呢!能让中书舍人不敢亮明身份打道回京的事儿,我可不想掺和!”

----------------------------

没错你们没看错,弟弟登场了!弟弟是中书舍人。

天子近臣,相当于皇帝的贴身秘书(非太监)。

这就很高端了是不是?

哥哥是在野的武林盟主,弟弟是在朝的天子近臣。

这哥儿俩是要造反呀!

评论(9)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